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读后感600字

白玉容   2021-11-27   1

翻到这本书的最后一页,又再回顾了书中所写的内容。我的心里不能平静。刚开始读时书中一些句段会有些难懂,读完后再看那些片段,便明白了书名真正的含义。

这是一个大山女孩的故事。故事源于美国爱达荷州的那座巴克峰上。作者的父亲自她年时就给她与兄弟姐妹们灌输他不同于常人的思想:我们不应去上学,生病不能去医院。那个家庭里,他们不被允许有自己的思想。塔拉(作者)在哥哥的暴力下,母亲对此的视而不见下长大。接受教育后,她开始试图逃离,经过无助与自我怀疑后,她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摆脱了那座山的束缚。

塔拉的童年与众不同到让我们无法想像,她所获得的成就也让我们所惊讶。我认为,是她自学考入杨百瀚大学后,她生命中的那个通往现在道路的大门开始一点点向她敞开,那个章节的题目为“鲜血和羽毛”。是塔拉自信地、毫不怀疑地飞往她的那座山的第一步。她在此期间有过困苦、自我怀疑,也是因为教育使她不再迷茫,相信自己。

决定你是谁的最强大因素来自你的内心。塔拉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抛弃了那个怯懦、崩溃的自我,将身份看得很淡很淡,那时她的身份已经无关紧要了。

每个我都应该相信自己是金子、不被自己所定位,去努力成为那个心目中的自我。将心中的“我属于谁”变成我属于我想成为的我。勇敢地像鸟飞往我的山,而非别人的。

历史是由谁书写的呢,我想,是我。飞得离山越来越近的同时,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写下答案。

上一篇:

下一篇:遇见最美的你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