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蘑菇的成长过程

叶宇轩   2019-09-30   340

暑假到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观察一种蘑菇的生长过程。妈妈在网上给我买了白色的平菇、黄色的榆黄菇、红色的红平菇这三种蘑菇。

到货以后,我迫不及待地观察它们,我发现它们都是被密封起来的,边上用塑料袋包住了。我打开盖子看到有些地方像起霉了一样,原来是菌丝。蘑菇不能养在太阳直射或风吹的地方,要阴暗。首先我把毛巾盖在上面,然后每天喷水7-8次。蘑菇的发芽日要7-15天左右,每天我都会按时给蘑菇喷水。

过了六天,我惊奇的发现红平菇出菇了,红平菇刚长出来是粉嫩嫩的,好像穿上了一件粉红的衣裳。简直美丽极了!又过了几天,其他的也出菇了,接连不断,非常茂盛,像一排排盾牌,蘑菇的生命力可真顽强。这是妈妈摘了一些,做了一道汤,味道新鲜可口,美味极了!

蘑菇的成长可真神奇呀!

上一篇:第一次坐火车

下一篇:参观动物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蘑菇的成长过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蘑菇的成长过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