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小溪

张瑞琪   2021-10-19   0

我的乐园有很多,多得数不胜数。有热闹非凡的游乐场,有书香弥漫的图书馆,还有充满欢声笑语、朝气蓬勃的校园……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外婆老家的那条小溪,它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极大的乐趣。

那里依山傍水。一到春天,小草静悄悄地从土地妈妈的怀抱里探出头来,花儿也羞羞答答地寻觅大自然的新鲜空气。那里的人总爱在房前屋后搭建一排排瓜架,种上南瓜、丝瓜、冬瓜……一到夏天,瓜架上就结出各种形状的瓜果,我总是怀疑外婆老家任何植物都能生长,因为在那里,无论什么样的蔬菜都能看到,它们为平凡的乡下增添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每年暑假,爸爸都会开车带我们去这个美丽的乡村体验淳朴的生活。在这里,我最喜欢的事情莫过于去小溪里玩耍。远远地,你就能听到溪水哗啦啦地流着,仿佛是为迎接我们的到来而演奏的一曲动人乐章。走近看还能发现小溪里有许多小鱼小虾在清澈如镜的水里起舞,还有成群结队的鸭子在溪边草丛里酣睡。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和表姐表弟一起在溪里抓鱼。我趁妈妈不注意,偷偷拿了她用来洗衣物的水桶和外婆装笋的竹筐,叫上表姐他们来到干净又清澈的溪边,我们把裤腿挽起来,换上拖鞋,站到凉丝丝的溪水里,哇,好舒服啊!有的小鱼躲在石头下,有的藏在水草后,有的胆子比较大,居然还在我们脚边畅游……我把竹筐放在水里对准鱼儿,嘿!这群宝贝还真进来玩,我抓准时机,稳稳一提,哇!一下抓到三条小鱼!我实在太兴奋了,往桶里倒的时候太激动,竟然漏掉了两条。正当我捶胸顿足时,表弟发现了一大群花斑鱼,他身手敏捷,趁小鱼不注意,猛地提起竹筐,我想,他动作这么大,肯定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居然捞到了五条黑白相间的石斑鱼和两只小虾。

可见,抓鱼和学习一样,必须多实践多练习,熟能生巧,等经验足了,问题自然也就迎刃而解了。

这就是我的乐园,外婆家的小溪,它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我爱我的乐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外婆家的小溪”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外婆家的小溪》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