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溪作文500字

杨斯然   2020-12-31   5

我爱家乡的小溪。家乡的小溪非常清澈,里面的小鱼、小虾,在溪水里你追我赶,小溪石头底下的小螃蟹时不时从下面爬到岸边晒太阳,寻觅食物。

我小的时候,经常和小朋友们到溪边捉小鱼、小虾,时不时还有人在旁边洗菜、洗水果。我们还喜欢用竹竿系上鱼线和鱼钩就变成了自己手工制作的钓鱼竿。我们就排着队,到小溪边钓鱼,诱饵用的是泡过的黄豆。鱼儿们一点都不怕人,一上午,我们就钓了一小桶小鱼了,但我们并不吃,于是又把它们放回到小溪里,鱼儿一入水就快活地游走了。

到了小溪的下游,可以看到人们拿着大大小小的水桶到这边来打水,溪水非常干净,人们把水提回家,然后把溪水倒进大水缸里,用来洗碗、洗衣服还可以喝。

小溪上游的水面上还种着许多白色和粉红色的荷花,有时小鱼、小虾会钻到荷花下边休息,蜻蜓在水面飞来飞去。我们也时不时会从家里带一点面包和鱼粮喂给它们吃。这条小溪围绕着我们家乡缓缓地、安静地流淌着。小村庄有绿水环绕,真是无比美丽。

小溪又像一条钻石镶成的项链戴在了大地上。村子里的村民们非常爱护这条小溪,从不会把垃圾扔进水里,就连小孩子们也一样,就此这条小溪一年四季都是无比干净、清澈。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那条无名的小溪!

赵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用优美、生动的语言描绘了家乡的那条小溪。文章开篇即扣题,首尾呼应,表达了对小溪的热爱之情,使文章结构严谨,浑然一体。文章层次井然,描写有序,饱含真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爱家乡的小溪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爱家乡的小溪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