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竹林

匿名   2020-10-04   20

外婆家坐落在青阳的一个小山村里,在她家屋后的小土坡上,有着一大片茂密的竹林。

竹子有着青的竿、绿的叶,青和绿,融为一体,让竹子的颜色更加青翠欲滴。每枝竹子都很挺拔,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姑娘,很可爱。阳光从竹叶间的空隙中射下来,落到地上,非常美!夏天,你要是去竹林里散步,那里的景色肯定会让你陶醉,身处浓绿的竹林中,四处都是阴凉,阳光像线一样从竹叶间的空隙落下来,细细的,仔细看,阳光中,许多小小的尘埃在空中缓慢地打着小小的漩涡,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会给你一种晕晕乎乎的感觉。

竹林不仅景色很美,而且我们也喜欢去那儿玩。我和表哥、表妹会叫上两个姐姐,找来两根粗绳子,分别系在两枝离得比较近而且较粗的竹子上,轮流荡秋千,可好玩了!

一声春雷,唤醒了春笋,它们顶开压在上面的石块,争先恐后地从土里探出头来,像一群可爱的娃娃,迎着阳光,吮着雨露。长,长,长!它们生长着,不停地生长着,让你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它们迎难而上的精神,不就是我们所追求的吗?如果你这时把它挖出来,炒一炒,它味道鲜美、富有营养,十分美味!

我从小就喜欢乡村。我喜欢外婆烧的菜,绿色蔬菜;喜欢这里的人,勤劳、热心的人;喜欢这里的竹林,茂密、葱郁的竹林。我爱这充满了诗情画意的乡村!

上一篇:摘桔子的乐趣

下一篇:第一次养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外婆家的竹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外婆家的竹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