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做早餐

贺欣怡   2021-10-05   1

“起床啦!起床啦!太阳要晒屁股啦!”睡梦中,我迷迷糊糊地听到妈妈喊我。“真烦人,声音那么大,打扰了我的好梦”。我翻身一骨碌爬起来,睡眼惺忪地看表,醒来的时候才7点10分。“我的老妈,叫我太早啦!”“赶紧穿衣服,吃饭、上学。”“我不想吃早饭。”还没有来得及往下说,妈妈边说边走,边端盘子边端碗,就摆满了一桌子。我当时也不知道吃什么,所以就随口说了一句“随便,随便”。

因为今天起得比较早,我就不紧不慢地穿好了衣服,又去洗脸,可不知怎么着,洗脸盆不小心打翻了。妈妈听见声音就跑了过来,急忙问“有没有事?”我说:“没事,没事的”。接着,妈妈又到厨房忙碌去了。我刷好牙,梳好头发,妈妈着急发话了,“饭凉啦!我的小祖宗。”“妈妈,再等一会儿就好。”“你先吃吧。”当然,这也是不可能的事。一次、两次、多次了,早饭都是在妈妈的催促下完成的。

“哇!这也太丰盛了吧!”有煎鸡蛋,有烤面包,一瓶牛奶,还有一个鸡蛋。马上我的食欲大增,顾不了太多,我吃着吃着,眼睛由煎鸡蛋瞟在妈妈手上。这时候,看见妈妈手上起泡了。“妈妈,不对呀,油烫伤了?”“是不是?”似乎我的问话,妈妈不在意,她只是打岔……早饭吃完了,爸爸在给弟弟穿衣服,妈妈交代我把维生素C吃一颗,我说“好,好,好,吃就是了。”妈妈每天都重复这么说,就那维生素C可难吃了,咬起来就像吃沙子一样,真不知道弟弟是怎么吃下去的,唉!

今天上课的时候,茉莉老师给我们辅导写作亲情类文章,举例讲解孟郊《游子吟》。顺便提问诗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含义。老师问“寸草心”“三春晖”的意思。我们一脸茫然,回答不上来。老师也是一脸茫然,说是我们小学背得滚瓜烂熟的诗歌,竟然不理解主旨句的含义?她又压住心中的疑虑,详细讲解“寸草心是指儿女的孝心,三春晖是指父母的爱心”。这时,我就想起了妈妈给我做早饭的情景。妈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几乎天天早起给爸爸、我和弟弟做早饭。从来不说辛苦,不说劳累,不说麻烦。

是啊!周末早上是睡懒觉的最美时光,可是,妈妈的周末跟平时没有区别。有时候周末,妈妈顾不上自己吃早饭就要送我到小桔灯学习。想起妈妈,我的妈妈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啊!

妈妈的早餐是最美味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妈妈给我做早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妈妈给我做早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