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圆夜

骆宜楠   2019-11-03   35

今天是中秋节,这一天我肯定不会忘,因为中秋节后有放假,又可以吃月饼,又可以看月光亮。

中秋节的月光很美丽,那柔和的月光照在大地上,好像白天一样明亮。那月光从天空落到树林,再落到每一片土地,像雨水一样浇灌着泥土。忽然一片云遮住了月光,霎时地面上黑乎乎一片,好像一块黑布把月亮给包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那朵云飘走了大地又变得明亮了。

今天吃完晚饭后,我去了吴山江湖汇观亭和同学们一起赏月、吟诗、吃月饼。

江湖汇观亭分上下两层,下面一层可以看到吴山景色而上面一层可以看到钱塘江和西湖。我们把桌子抬上来,再把同学带的食物放了上来。正当我们想扑上去吃时,邹乙禾妈妈说:“先不能吃!我们要先做完三步曲才能吃。第一步祭拜月亮”。说着我们就向着月亮鞠了三躬。第二步许愿,于是我们双手合并许下了一个愿望。第三步吟诗,接着大家口中吟诵出了一首又一首关于中秋的诗歌。最后同学们一起朗诵了《水调歌头》。

闻,那是月饼的香味,我拿了一个核桃奶酪味的,一口吃下去一股浓浓的奶酪味,而且中间加来着几颗核桃肉,美味!

作文题目:中秋月圆夜

作者:骆宜楠

作文评语:格格对月光的描写不落俗套,她形容月光“像雨水一样浇灌着泥土”,不得不佩服小朋友的想象力。拜月三部曲也写的非常有仪式感。最后一段暴露了小吃货的本性,核桃奶酪味的月饼,我也很想尝一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月圆夜”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月圆夜》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