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鹦鹉

李梓铭   2021-10-02   0

我是一只鹦鹉,本该待在森林里快乐地生活,但现在却只能不甘地生活在这小小的牢笼里。

那时我刚刚学会飞行,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我尽情地遨游在这片森林里,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森林的边缘,隐隐约约地闻到了果子的芳香,我飞快地俯冲下去,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就在我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尝它时,一张巨大的网向我笼罩过来,我拼命地扑打翅膀,努力地向天空飞去,可这一切都是徒劳,只能使巨网缠得更紧,甚至勒掉了我的羽毛。

这时一个目露凶光,骨瘦如柴的“巨人”跳了过来,狰狞一笑道:“哼哼,这下能卖个好价钱了!”我心生恐惧,拼命地呼喊着我的母亲,可这一切都于事无补,只见一张黑布袭来,我便被捉到了一个笼子里。接下来的几天中,我被困在这个笼子里,经过了千山万水,来到了我的主人家,亲眼看见那一张张红色的纸在他们的手中来回交替着,随后我便被带到了现在的“家”——一个精致的牢笼。

我被困在牢笼中,虽然有许多美食供我享用,可我却怎么也吃不下;虽然不再承受风吹雨打,但我怎么也快乐不起来。终于我明白了:不经过努力得来的食物,如同嚼蜡;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我每天都只能在笼子里发呆,我很孤独,也很悲伤。

我不明白,为何人类嘴上说着喜欢我,却不让我去追寻我想要的自由呢?

上一篇:今天玩得真开心

下一篇:节目排练心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一只鹦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一只鹦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