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鹦鹉——小黄

张瑶菲   2021-11-10   0

每天踏入家门后,刚打开灯,换上拖鞋,总要听到家中传来“叮叮咚咚”的响声。果然,是小黄又在笼子里激动地乱窜起来了。

小黄是我家养的一只虎皮鹦鹉,它穿着一件黄色带绿纹的外衣,就像老虎的皮毛一样,我想,这就是它名字的来历吧?黑亮的眼珠像极了黑珍珠,小腿粉嫩粉嫩的,让人甚是喜爱。每次见到我回来,它都是文章开头的这个样子,也许是知道我会放它出笼子玩吧。

我放下沉重的书包,打开笼子门,它就会迫不及待地“扑扑”地扇动翅膀,站在我肩上,兴奋地望着我,“喳喳”地冲着我叫,还瞪大眼睛,看上去怪可爱的。我用手指探到它身旁,它便张大了嘴,一副“凶巴巴”的样子,却只是轻轻地啄了一下我的手指,我心里像冬天塞了个火炉似的,感觉暖暖的……

在我写作业时,小黄便跳到书桌上,用灵活的小短腿在桌上走来走去,时不时还用蜡黄的喙来啄我的草稿纸。不一会儿,草稿纸已经变得“千疮百孔”了。我忍俊不禁,觉得好气又好笑,边大笑边批评了它。它却一脸无辜,冲我喳喳叫了一番,似乎在不服气地顶嘴。

要是我不理它,它就会飞到书柜上自己玩耍,或到阳台上叼着拼图卡纸玩。当我偷偷地用手碰一下小黄时,它总会吓一跳,接着飞到我肩上不满地大叫起来,仿佛在呵斥我。我也试着讨好它,学用鸟语向它道歉。它听了,总摆出一副满意的样子,趾高气扬地走到一旁去了,和凯旋归来的勇士有些相似。

它是我的快乐源泉,我真心喜欢活泼可爱的小黄。

上一篇:参观杭州茶博物馆

下一篇:操场奇遇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可爱的鹦鹉——小黄”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可爱的鹦鹉——小黄》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