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鹦鹉作文600字

张振轩   2021-06-22   0

古人有语:“柳映玉楼春日晚,雨细风轻烟草软。画堂鹦鹉语雕笼,金粉小屏犹半掩。”这是一首写鹦鹉的诗,或者说借鹦鹉来写的诗。鹦鹉,自古至今都是人们训鸟的绝好对象,正因为这样,我忽有一日,心血来潮,也去市场买了一只黄桃鹦鹉,想把它训练成一只会听我话的鸟。

这只鹦鹉体长十一二厘米的样子,嘴是象牙白色的,有着明显的下弯钩。前额红色,脸颊、下颌、前颈粉红色。羽色为黄色,尾羽末端具红色的块斑。刚开始,我是打算笼养的,觉得这样更容易让它驯服,可是后来发现不行,它对这种环境有着明显的抗拒,表现出极大的不配合。于是,两天以后,我把它带到了一个小房间里,准备把它给抓出来训练了。它依然非常的抗拒,尽管笼子很小,但它娇小的身材还是充分展现了其灵活性,在里面闪转腾挪,跟我的手做起了游戏,我怎么都抓不住它,因为它真的是太快了。

毕竟是关在笼子里,这里还是我的地盘,尽管费劲了周折,但最终我依然寻找方法把它抓了出来。鹦鹉出来以后,就到处乱飞,似乎想飞出这个地方,寻求“放飞自我”。但我已经锁好了门窗,它无论怎样左突右出,终归是飞不出去的。我把食物放在手上,它终究是熬不过美食的诱惑,慢慢地试着向我走过来,就在这一动一静之间,我们的默契慢慢产生。后来,我便一点点教它上手,先把食物放在手上,等它跳上来以后,让它吃一点儿食物后再把它放下去,这样重复着来,它就知道跳上来就会有东西吃了。时间长了,我的手伸出去,它便上来了,简单的训练就从喂食开始。后来,我还教他一些口令,当然,这更加的难,但在我持之以恒的训导下,这只黄桃鹦鹉渐渐可以和我进行简单的交流了。

俗话说,鹦鹉学舌,但这何尝不是人的有意为之呢!我琢磨着,怎样培养这只鸟,让它有一天能够离开笼子依然能做我的玩伴,这样或许更有意思呢!

上一篇:

下一篇:假如我和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鹦鹉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鹦鹉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