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鹦鹉

卢奕州   2021-02-27   3

去年由于看管不利,我家的玄凤鹦鹉飞走了,为此我伤心了很久。今年寒假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妈妈终于答应给我买一对虎皮鹦鹉。

我在花鸟市场千挑万选,终于选中了两只幼鸟。一只是雄的,头顶上长着白色的羽毛,两颗宝石般的眼睛嵌在小脑袋上,有着一个像小钩子一样的嘴,它的鼻子和肚子上都覆盖着淡蓝色的羽毛,美丽极了,我亲切地叫它“小蓝莓”。另一只是雌的,黄绿相间的羽毛,虎皮则是灰色的,也异常靓丽,我给它起名“小柠檬”。

在朋友圈,我曾经看到别人家的鹦鹉能停留在主人的手上,心里非常羡慕,所以也想试试。于是,我查找了许多资料,并按照网上介绍的经验“照葫芦画瓢”做了起来。我先把鸟笼安置在阳台一个安静的角落,头几天除了换水和添食物都不去打扰它们,让它们熟悉并适应新环境。大约过了五天,我把食盆从笼子里拿了出来,饿了它们一上午。中午时分,我把小米捧在手心慢慢伸进笼子向它们靠近,这时的鸟儿就像狼看到肉一样,直接跳到了我手里吃了起来,边吃边不时地抬头四下张望。我的手心虽然被它们啄得痒痒的,但屏住呼吸不敢轻举妄动,生怕把它们吓跑了。当它们饱餐一顿,回到栖息杆上时,我这才把手伸出来。那一刻,我兴奋得手舞足蹈:“耶,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就这样,我一连几天都用这个方法进行喂养,它们也越来越听话,连我摸它们都不怕了。一周后,每次在喂它俩时,我渐渐拉长了与它们的距离,它们呢?依然快速地跳了过来,急不可耐地吃了起来。在等它们跳上手吃食时,我慢慢把放在笼子内的手挪到外面,起先它们每到笼口都会快速地转身回去,但几次后它们也跟着出来了,丝毫不害怕!看来,它们已经把我当成好朋友了呢!有时美餐过后,它们还会在阳台上飞来飞去,发出快乐的鸣叫声。每到这时,我的心情也跟着雀跃起来。当它们玩累了,就会自己回到笼子里休息,真是乖极了!

这让我不由地想起了冯骥才爷爷写的《珍珠鸟》——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我终于真切地感受到了,我爱我的这两只小鹦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家的小鹦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家的小鹦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