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充满阳光的日子

姜予童   2021-10-03   0

临近毕业考,六年二班的教室里从内到外都氤氲着一种沉闷的气氛。语文老师走进教室,被这过于沉重的气氛吓了一跳。

每个人都在写着,面前叠放着各种资料、练习高考前夕也不过如此吧!老师叹了口气:“同学们,快要放学了。”以前的我们听到这句话都恨不得飞回家,现在没有一个人说话,甚至笔上的动作还加快了几分。

或许是不舍吧。大家心里都明白:今天放学后,我们就再也没法回到这间教室里上课了;今天放学后,明天各自在考场上发挥,然后我们就将各奔东西;兴许这一别,我们会许多年都见不上一次面。

教室里静得出奇,同学们写字的动作整齐划一,笔在纸上起舞的声音有如独特的音乐。老师轻声说道:“我们去操场跑步吧,再好好看看咱们学校。”依旧没有人说话。过了一会儿,有的人写字的手停下了,又埋头继续写了起来;有的人手中的书放下了,又拿了起来。就这样,又过了一会儿。直到一个男生站起来,大声说:“去!为什么不去!”听到这话,同学都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往操场上跑去。

那天傍晚的风很舒服,熟悉的操场忽然有些陌生,同学们在曾经奔跑了六年的红色跑道上尽情地飞奔着,直到一个个酣畅淋漓,瘫倒在地。

不知何时,夜幕降临了,头顶的天空已经暗得接近黑色,远处有一层金黄泛着橘红的霞光。我们坐在草坪上,看着教学楼三层教室里白晃晃的灯光,教学楼里依稀传来老师讲课的声音。突然,有同学低声笑了。那一刻,就像触发了开关,我们都笑起来,伴着泪光的笑音,越来越大,响彻在校园的夜空……

毕业考试,我们都发挥优异。中学的分配去向也都算是心满意足。最后返校那天,办完了所有的事情,我们几个笑着、闹着,不肯从学校里出来,是的,那里珍藏着我们六年里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

如今,真正告别了小学时光。走在中学校园里,却常常恍如还在那个曾经学习生活了六年的小学校园。童年时光已经渐行渐远,青春的大门已经向我们打开,青年的责任担当义不容辞。珍惜时光,努力读书,报效祖国,未来可期。

那段难以忘怀的充满阳光的日子,将在我今后努力奋发的征程中闪光。

上一篇:

下一篇:写作文的启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段充满阳光的日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段充满阳光的日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