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改写成散文

何思成   2021-09-18   0

小满,上学路边的蝉鸣引着我。当时很热,母亲小心的没让汗浸到那一小包邮票上。“儿啊,想娘的话,就好好读书!认字了,就能给娘写信了!放心,村里头总有认字的人,大不了,让邮差给我读信,也不是不行......”母亲的话还是那么多,手还是捂得那么暖,彼此,还是那么想......

秋分,她雪白的婚纱和金黄的叶十分般配。“阿嚏”,我皱皱眉,又欲给她披件大衣,“啪”,她却拍开我的手。“衣服在有什么用?人又不在。”我不做声,又披了上去。她不再拒绝。就好像不再拒绝我的离去。那天在船上,我只怕她再打喷嚏,却无人给她披大衣。回过神来,直到看不到她,才发觉票攥得那般紧。

大寒,雨点像冰锥,我靠在母亲身边,一根一根的抽着烟。我没想到世界上会有这么远的距离,我只是觉得冷。“啊”,看烟再次被雨点打灭。我颤抖着手,摁着火机的打火键。我根本没想抽烟,只是希望能减少些思念。抱着矮小的坟,我哭得像是雨,大声的啜泣,心里藏好思念。

立春,我看着海的对面。大陆吹来的风撩起些许白发,扬起灰黄的衣角,吹起年少的心。这把年纪方能理解何为愁绪。也许最大的愁,是看不见拥抱当年时间的家。

上一篇:

下一篇:做核酸检测日记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乡愁改写成散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乡愁改写成散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