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母三迁的故事改编

张城涵   2020-12-10   8

“特大新闻,特大新闻,孟母和孟子又搬家了。”电视里的记者播报着新闻,我心想:天哪,孟母怎么又搬家了?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呀?于是我竖起耳朵继续听着新闻。

原来,孟母他们搬到开发区居住后,除了上学,孟母都是把孟子关在家里。因为开发区的工厂太多了,不仅环境污染很严重,而且噪音特别大。孟母觉得在这里住着,不但影响孟子学习,而且还有害身体健康。于是,连夜整理好东西,带着孟子离开了开发区。

可是孟母一时半会租不到房子,于是打算在城镇的一个宾馆里住下。宾馆的老板很贴心,听了他们的遭遇,就让孟子和孟母搬了进去,而且只收了他们一半的价钱。孟母牵着孟子来到房间,发现房间很干净,就告诉老板:“我要常住,我付半年的钱给你吧!”老板答应了。没过几天,孟子就和老板的儿子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孟子一到周末就跑去老板家玩,每次都玩到凌晨一点多才回家。孟母很好奇,就想去看看他们到底在玩什么。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老板的儿子竟然带着孟子在家里看虐杀动物的视频。孟母一气之下,找到老板退了房,带着孟子又离开了宾馆。

孟母带着孟子又来到了机场附近住下,孟子每天都可以看见穿得帅帅气气的机长进出机场,立志成为一名空军,从此以后在学习上,孟子开始发愤图强。孟母开心极了,高兴地自言自语:“看来,这次我的确挑选了一个好住处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孟母三迁的故事改编”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孟母三迁的故事改编》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