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乡愁记忆馆

刘易阳   2021-09-24   0

追溯村庄历史,品味传统文化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小记者一行人来到了石庄村乡愁记忆馆。

一下车穿过古色古香的凉亭,我们进入了馆内,接待我们的是村主任王爷爷,跟随着王爷爷的讲述,石庄村的历史生动地呈现在我们眼前。

王爷爷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些馆内的陈列物品:风车、缝纫机、黑白电视、石磨铡刀、手推车、唢呐……每一件老物件都代表了石庄村不同时期的文明与智慧。

石庄村也是一个英才辈出的村落,村民杨三星参加了抗美援朝的志愿军;王之是崂山自卫反击战的机枪手时,庄村还走出了15位高校大学生。

随着新农村建设,现在的石庄村也是旧貌换新颜,人们种植各种蔬菜,农作物,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善良勤劳的石庄村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财富。

通过此次小记者站的活动,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坚定了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的决心。

上一篇:

下一篇:我喜欢的一种游戏——躲猫猫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乡愁记忆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乡愁记忆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