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土地改写成散文

李传浩   2021-09-18   0

雨逐渐轰隆地下了。云从四面八方聚来,又摊开到天涯海角去。它迤逦拖着尾巴扫荡——稠密的天只更稠密。

风!你来驰骋!我的怀抱是——你的每一块版图!

我便往上望他。他们从来也无家可归的,终于游荡到我这里来。他仿佛醉了,高亢地喊:

“这美丽的土地!”

雨猛地击鼓般地捶打这土地。他曰:

“你轻薄的失明的脚!”

各式的水,飞的,流淌的,垂坠的,潜而入的,从我脚底下脚背上拂过,渐而痒了。我注视那灰色的水流去,奇异的浪花奔腾、翻滚。

几许,枯叶也随轻洪逝去了。鸟儿在树梢,再也抬不起头。几丛叶片荡在空中,那雨是他的桨,风推他的帆。

风扑哧地追赶过来,喘息了一会,又前进去了。

我朝那林间看:几闪曦光跃过树林。我幻想着下一个黎明……

我死了。让风埋葬我的躯体——让士地腐食我的羽衣;让雨承托我噙着的泪水。

我终将成为这可爱的土地。母亲呵……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爱这土地改写成散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爱这土地改写成散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