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春长沙改写成散文

吉泳奕   2021-01-05   4

时已深秋。

晴朗的天,流云徜徉在广阔的天幕,波浪般的蔚蓝,涌动着,涌动着击退了愁绪。

静好的时光,我独自伫立在橘子洲头,静静地眺望着湘江水自南向北缓缓而流。

千万座山染了秋红,寂静着,沉默着伏在远方,就像是微微弓起的野兽的脊梁。一层层树林,像是浸染了颜色,由远及近,由浅至深,深深的迷醉了我。

一江秋水,碧色连天,碧色之上,一艘艘大船乘风破水。鹰,矫健的飞翔着的鹰,以“飒爽鹰姿”乘云而上,搏击长空万里。澄澈似碧玉般的水中,鱼儿潜游嬉闹,乐哉!

宇宙之大,万物竞展锋芒,面对这辽远的宇宙,我胸中豪气激荡,这矿越迷茫的大地,究竟由谁主宰盛衰?

思绪乘着流水飘过炽热的青春时代,我也曾与昔日挚友携手来到这里。在这里,我们一起讨论国事;在这里,我们一同为国家的风雨飘摇而扼腕惆怅。紧锁的眉头下,双眼终于复清明。那一刻,我们在心里立下血一样的誓言。是啊,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还在,我们的国,必将屹立不倒!青春年少的我们,风采正盛,恰同学少年,我们意气奔放,强劲有力,托起国运恒昌。我们评论国事,因为年少,因为无畏,所以我们奋笔书写激浊扬清的文字,慷慨激荡,挥洒着青春的刚正不阿,因为胸腔中的一腔热血,我们视军阀官僚为粪土。

昔日的挚友,堪比手足,不知他们可曾记得,当年我们一道在江中游泳,那浪花扑来,几乎阻止了飞快前进的船只?

浪花,呼啸着,奔腾着,像是桀骜不驯的烈马,冲向远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沁园春长沙改写成散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沁园春长沙改写成散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