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而努力

韩玉祺   2021-09-14   1

老师告诉我们说,一般学生会在初二感到学习紧张,因为他们即将要面临着中考。在以前,中考在大家的眼中不怎么重要,只要高考考好,那么以后就前途似锦了。时光荏苒,中国已经成为十四亿人口大国,考学的难度与日俱增。

2021年河南有100多万中考考生,结果只有二分之一的学生考上高中,剩下的人要么上中专要么回家打工、下地干活,无学可上。听了这种情况,你不要因为考生多学校少而泄气,不好好学习,这些并不是你不努力学习的借口。世界上有两种人,白领人和蓝领人,白领人指那些钻研高科技,获取高学位有能力的人;而蓝领人指那些工地打工、开拖拉机、学历不高靠支付自己体力来获取的报酬的人。你们是想当白领人还是蓝领人呢?

如果初中不好好学习,那么中考成绩会毫不掩视地暴露出你的学习态度。中考考不上高中,那么大学就与你天关。当前,我们不应该考虑怎么吃怎么玩,而是抓住自己目前的任务——学习。根据我们学校的招生情况,在收高中生时,一上午就招满了,甚至还多招了200多人,其他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呢,要么找了其它学校上高中,要么就直接上中专学校。相信读这篇文章的每一个人都希望上高中考大学,可现实是残酷的,有着优胜劣汰的制度。因此,我们要努力学习,定好学习目标,做到一心向学,心无旁骛。

我呢,要啃掉成绩不太好的学科,不向命运和低分低头,为了成就我的大学梦而努力奋斗。同学们,就让我们携手努力,为我们的未来添光添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为梦想而努力”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为梦想而努力》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