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努力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赖林滢   2020-10-19   34

心有所望,便得其光

人们曾多么绝望,就必须多么满怀希望。——题记

今年的天气变得格外突兀,明明昨天还穿着短袖在操场上挥洒汗水散发青春的味道,今天就被那清寒透骨的寒气逼得翻出了花大袄。

明明才刚入秋,温度已经降到足以让人对被窝流连忘返的地步。更是下起了如春雨般连绵不断的雨丝,颇有“淫雨霏霏,连月不开”的架势。

“沙啦沙啦”窗外一如既往地下起了雨,透明的雨丝在阳光的抚爱下若隐若现。形成了一层层灰蒙蒙的屏障,渐渐模糊了外景的轮廓,甚至主貌,一切变得有些死气沉沉的。一阵冷风从窗外溜了进来,坏心思地钻进别人的衣领里。拍拍脸蛋摸摸手,冻得窗边的同学就跟接收到了什么指令似的,一个一个接着打起了哆嗦。

“……满目萧然,感极而悲者矣。”耳边回落着不住传来的背诵声,再低头看着课本那些密密麻麻,群蚁排衙站姿的小字,怎么都静不下心来。宛如外国人看汉字,一个字也看不进去,烦躁地抓着笔在草稿纸上肆意地留下一道道或浅或深的墨色痕迹。

新入初三,老师对我们念叨过最多的话就是“你们现在一定要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一定要好好努力啊!”诸如此类的,近乎每位老师都说过。我却愈听愈烦躁,看着计划本上那些迟迟没有完成的计划,烦,很烦,非常烦。努力,我知道要努力,但我要怎么努力?

这个问题困扰我许久,却始终无法得到答案,八下网课期间的放纵,让原本就处于退步状态的我更是一落千丈。生物地理的中考更是成了我蒙蔽自我的借口,放任自己跌下山崖。

迫在眉睫的中考拉回了我残余的理智,让我想要重回山顶却已找不到回去的路。迷茫,无助,最终通通化为了绝望,萦绕着我,让我不知该何去何从,找不到那个出口。

浪荡许久后,才发现似乎忘却了该怎么努力。一大堆事环绕着包裹着,压抑得喘不过气,不知该从何开始,如何开始。每天浑浑噩噩地过完一天后反省。似有收获又似没有,像一头被困在笼子里眼睛被蒙着一块黑布,不识方向的野兽。终日只能不停地撞击着笼子直至头破血流。可能出口就在旁边,却一次次错过。失望累积成绝望,更是觉得再也看不见希望。

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过了多久,身上也不知道撞了几处伤,新伤叠旧伤,早已麻木,任凭黑暗笼罩。但似在某刻,为断有声音透过黑暗传入,宛如一束破天而出的光,点燃了那簇希望的火苗,慢慢驱散雾霾。

她说:“你现在不要想太多,做好当下的事就行。”“每天不必完成那么多任务,只要好好听课就算收获。”“只要现在过得比昨天好,就算进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天一小步,总能走完全程。”“即使跑不动了,也不要停下来……”……

迷茫的野兽终于懂得了用爪子将眼上的黑布摘下来去寻找出口,也明白了努力的方式有很多,只要你尽了全力,不管做出多或少,无悔,即可。

曾偶然听过一首歌,其中一句歌词拔我心弦,乱我心曲,激起我心中的层层涟漪——人们曾多么绝望,就必须多少满怀希望,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寻找光,追随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以努力为话题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以努力为话题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