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明,开拓创新

周倪萱   2021-06-18 00:49:25   0

中华民族有着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做出了卓越贡献,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但是鸦片战争之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和封建统治的腐朽,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战乱频繁,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民不聊生,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

再过13天就将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中国GCD从1921年在上海成立以来到现在,我们可以大致把党的历史分为四个时期,1921年7月中国GCD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这段历史28年,这一时期最鲜明的特征和显著标识是革命。第二个历史时期是从1949年10月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1978年12月到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为第三个历史时期,那么最后一个,就是从十八大开始,一直到今天。

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都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的不懈奋斗,是他们把一个落后挨打、穷苦萧条、满目疮痍的国家改变为一个朝气蓬勃、蒸蒸日上、日益走向强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站在历史的潮头,不负众望,用生命的华彩伴未来成长,传承文明,开拓进取。

上一篇:

下一篇:蚕宝宝的生长过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传承文明,开拓创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传承文明,开拓创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