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龙门石窟观后感

欧阳烨彤   2021-11-10   0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是洛阳的龙门石窟。洛阳曾经是九朝古都,这里至今保存了很多历史文化遗产,其中最有名的是龙门石窟了。

龙门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南郊十三公里处的伊河两岸。龙门石窟南北长一公里,存在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碑刻题记2800余品,佛塔40余座,以数量之多位列我国四大石窟之首,让人惊叹不已。

伊河边的两岸上有许许多多的石窟。走近一看,石窟里有好多佛像,大窟中的佛像规模宏大。小窟中的佛像小巧玲珑,做工精巧,它们千姿百态、造型各异,有的盘腿坐在莲花宝座上,面容安详,仿佛与世无争,有的笔直地站立着,右手拇指与中指相捻,眼睛半睁半闭。

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是卢舍那大佛了。她身高17.14米,头高4米,耳长1.9米,面部圆润,双眉弯如新月,眼眉秀丽,神情安详自在,栩栩如生,听说建这座佛像的时候,是照着女皇武则天的样子做的,雕刻这座佛像用了25年才建成的,真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呀!最小的佛像在莲花洞中,每个只有两厘米,称为微雕。

你喜欢这个地方吗?如果你喜欢的话,就和爸爸妈妈赶快来细细观赏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洛阳龙门石窟观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洛阳龙门石窟观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