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收麦子

刘兴琰   2021-06-15 01:13:57   0

今年夏天来得特别早,太阳好像按捺不住自己的狂热,早早地把吝啬了一冬的热量在这几天狂泻出来。天空蓝得澄净,白云悠闲的像棉花糖,地上、道路两边一片金黄,金黄麦穗在阳光地照射下闪闪烁烁。

今天一大早,姥姥连忙准备着编织袋和大棚布,准备收麦子。我就跟着妈妈,姥姥去田地里收麦子,来到田边,一眼望去,只见一片黄澄澄的麦子像波浪一样随风起伏,看到农民伯伯的脸上笑开了花。

收割机缓慢地来到麦田里,‘‘轰隆隆、轰隆隆‘’收割机开始工作啦!只见它如饥似渴地把一大排麦子搂紧自己的大嘴巴里,一眨眼的功夫,就把不计其数的麦粒吐出来了,‘’哔、哔、哔‘’吐进大袋子中,同时把麦秸秆粉碎一行一行的排的整整齐齐。我看的呆呆的,觉得它好像一位理发高手,把麦田头上‘‘头发’’一下子都推平了。不一会儿,一块麦田就收割完了。

我听妈妈说,原来收割麦子的方法是用镰刀割麦,捆成捆用机动车拉到场里。摊麦子,碾麦子,扬麦子……特别辛苦,也特别麻烦,现在的收割机收完运回粮食收购站直接卖了,真是又省时又方便。

我不由得感慨起来,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的农民也得了福利和便利,可见科技知识的力量是多么强大,以后我更要好好学习科技文化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创造出有利便捷的发明造福人类!

上一篇:

下一篇:小青蛙的自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回老家收麦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回老家收麦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