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的自述

宋亚轩   2021-06-15 01:10:37   0

6月14日 星期一 阴

大家好,我的名子叫王子。没错,我是只青蛙,一只可爱的小青蛙——青蛙王子。

在我小时候,我是一只小蝌蚪,和许多小伙伴一起去找妈妈,找了鲤鱼、乌龟……啊,不好意思,剧本拿错了。

好了,这次的剧本拿对了。在我还是只小蝌蚪时,我并没有现在的四肢,只有一条尾巴,当时我生活在水中,用鳃呼吸。而现在,我长出了四肢,没有了尾,既可在水中生活,又能去潮湿的陆地上。我用肺呼吸,皮肤辅助呼吸。小时候的我和现在差异很大,所以我的发育过程是变态发育。唉唉,别误会,我是变态发育,不是变态。

在我们青蛙的大家庭里,生殖行为都是抱对。夏天刚到的时候,一些“单身狗”,哦不,“单身蛙”(都是雄蛙)就会高声鸣叫吸引它们的另一半前来抱对。“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写得就是这个。抱对时,“单身蛙”们在雌蛙背上抱持许久,雌蛙往水中排出一堆卵细胞,“单身蛙”排出精子,大大增加了卵细胞的受精几率。所以,我们青蛙都是有性生殖,体外受精。

现在,不只是我们青蛙,所有两栖动物都面临着生存问题。由于池塘、河流、湖泊等水域面积的减小,我们的生存空间也在一点点变少。你们人类到处污染环境,我们的种族里甚至出现了畸形蛙。人类啊,放我条生路吧。

上一篇:

下一篇:介绍台湾的作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青蛙的自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青蛙的自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