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数学作文500字

宣萱   2021-06-10   0

一天,爸爸妈妈开车带我去野外秋游,我们找到了一块绿油油的草地,把所有物品都一样一样地摆好,打算一边享受美景,一边享受美食。

我最先开吃的食物当然是我最爱的开心果,并且也分享给妈妈吃。妈妈吃着吃着,突然停了下来,“哇!”妈妈惊奇地说,“我吃了这么多!我们来一边吃一边开动一下脑筋吧!你先算一算,你吃了多少颗开心果?”我一听可傻眼了,我吃的时候就只顾着吃了,可没仔细数过。妈妈眼珠子骨碌一转,提示我:“你数一数,壳有几瓣,不就算出来了吗?”“对!”我又开心又兴奋,立马数起来了:1、2、3、4、5、6、7……数了一会儿,我高兴地喊起来:“我吃了28颗!”“你确定吗?你有没有考虑过开心果的壳有两瓣?”妈妈心平气和地对我说。顿时,我恍然大悟:刚才妈妈其实是给我设了一个“小陷阱”,而我也不偏不倚掉了进去,开心果有壳但被分为了两瓣,我数了28个壳,但其实我才吃了28÷2=14颗开心果。我把心里的计算方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点了点头,又说:“我们现在来算一点更有趣的吧,如果我告诉你,我现在有50个果壳,如果我吃的开心果是你的2倍,那我需要再吃几颗开心果?”我一听,立马小脑袋里出现了老师教的倍数问题,我是一倍量,那么妈妈的应该壳是:28×2=56,现在已经有50了,那妈妈还缺:56-50=6个壳,壳转到开心果就应该是:6÷2=3颗……

当我把计算过程一五一十讲给妈妈听的时候,妈妈点点头,欣慰地笑了。通过这件事也让我知道,生活中,数学无处不在,需要我们小朋友去细心地发现。

上一篇:

下一篇:画鼻子游戏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活中的数学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活中的数学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