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期待

刘昱辰   2021-05-25   4

生活要有些小期待,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生活下去的动力,在学习中,有求知欲,学起来才会更轻松,农民伯伯正是有了收获的期盼,才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下地干农活。

我们家有个小院,虽不大,却别有一番风格,有地,当然是不能闲着了,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我们血液里是有特别的基因,有地,不种,那看上去就很难受,总想种点什么。

这不,爸爸带来了一些种子,那这就是开始种菜的节奏了,就用这个周日,把菜种上,爸爸妈妈小时候都生活在农村,下过地,有些经验,不像我,什么都不会。这也是真没办法,回老家的时间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寒假过年,那时田里也没活。

拿上东西,去院子里,作为一个“门外汉”,实在是无从下手呀!这时候,只有一个办法——听指挥。首先,是翻土了,种子的萌发需要充足的氧气,也不用翻太深,表面一层就可以,这一步算是很轻松的完成了,接下来,浇水,这一步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这一步做得不好,那种子的发芽率会大打折扣的。下一步,撒上种子,等等,这还没有大功告成,还要盖上一层塑料薄,可以提供足够的温度,保证种子不被风吹走等等。

忙完这些,一下午就过去了,剩下的,就只有等了,我的生活中又多了几个期盼的东西,生活又充实了许多,正是因为有这些期盼,生活才会有趣许多,不是吗?

上一篇:生命诚可贵作文600字

下一篇:奔赴理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活中的小期待”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活中的小期待》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