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忆奶奶

王青卓   2021-06-05   1

又是一年清明节,爸爸妈妈趁着周末带我回刘家峡给去世的奶奶上坟。

昨天我们到达刘家峡,今天一大早,我们和大姑二姑三姑还有三姑父便开车赶往报恩寺,正应了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到了山上,微风夹着细雨,竟让人感到一丝丝的冷意,所有来上坟的人们都面色凝重。

三姑父找了个位置,打开自带的折叠桌,几个姑姑从几个大包小包里拿出来了各种各样好吃的,摆好了祭品,我们进到报恩寺里给奶奶磕了头。磕完头我们又出来给奶奶烧纸钱,看着燃烧的火焰,我不禁想奶奶在天上过得还好吗,这时大姑给我讲起了奶奶在世时的故事。

奶奶非常的心灵手巧,而且很大方。大姑说,奶奶会做很多好吃的,胡辣汤,凉皮子,炸鱼等等,虽然这些吃的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但是在大姑他们小时候,这已经算是很难吃到的美味佳肴了,每次奶奶都会做好多,然后把邻居们都请到家里来一起分享,每到这个时候,小平房里总是热热闹闹的。

奶奶尤其的善良。有一次,奶奶出门办事,回来的时候竟然多了三个十来岁大的孩子,原来,这三个孩子要坐火车回家的,可是因为不熟悉路程提前下了车,身上又没有一分钱,三个人吓得坐在墙角哭泣,正在这时被路过的奶奶看见了,奶奶问明白了原因,便把三个孩子带回了家。大姑说奶奶给三个孩子做了好吃的,让他们住在家里,第二天奶奶买了车票把他们送回了家。

奶奶是个值得所有人信任的人,奶奶生前也是在中国工商银行工作(二姑和爸爸也是工行职工,是不是继承了奶奶遗愿呢?),那时候人们的钱都存在存折上,每次到发工资的时候,邻居们就将钱交给奶奶,让奶奶帮他们存好,存折也是让奶奶保管着。奶奶从不辜负邻居们的信任,从存钱到取钱从未出过错。奶奶还经常用自己的钱去帮助那些生活苦难的邻居。

奶奶在爸爸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就去世了,但是她留下了很多宝贵的财富,那就是善良、大方、守信,我会将这些财富永远继承下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清明节忆奶奶”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清明节忆奶奶》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