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做清明果

陈阳   2021-04-26   0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清明节我们要吃清明果,所以我决定今天学做清明果。

第一步要找艾草。奶奶给我一张图,说:“这就是艾草,你照着上面找”。我点点头说:“嗯。”然后就开始地毯式搜寻。一株株嫩绿的艾草头顶上开了几朵浅黄的小花,如同戴了黄帽子的妇人。我们小心翼翼地将艾草拆入篮中,一逢逢,一簇簇的艾草堆满了竹篮子。

满载而归后,我看见奶奶把艾草放在盆里捣碎,接着挤出汁,放到糯米粉里使劲地揉啊揉啊,搓啊搓啊,散乱的糯米粉不久就变成葱绿色的青团子了。我好奇地问:“奶奶,你为什么这么反复地揉搓呢?”奶奶说:“这样一方面是为了让糯米粉和艾汁均匀地揉和起来,另一方面是为了清明果有劲道,吃起来更有嚼劲。”听了奶奶的话,我恍然大悟。

开始做清明馃了。奶奶先把大青团摘成一个个小青团子,接着把小青团子压平,然后把笋肉的馅放进去,再把青团子包好,放在一个模具里一按,一个带有梅花图案的清明果做好了。我也照猫画虎学了起来。可是我做的清明果,一边鼓鼓的,一边扁扁的,“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正纳闷着。奶奶笑着说:“因为你没把馅放在最中间啊。”我若有所悟。接着,我又继续做起来,越做越好。后来,灵机一动,我就随心所欲地做了起来。青团子在我手中变魔术一般,一下子粘成了一个憨憨的猪头,一下子粘了一只可爱的鸭子……奶奶看了我的创意,赞不绝口,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今天,我终于学会做清明果了,真开心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清明节做清明果”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清明节做清明果》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