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800字

姚迈宸   2020-04-20   8

在这个清明假期,我们一家人去了外婆家。清明节的期间,山上的竹笋长出来了,格外的多。趁着这次难得去外婆家,我们决定要去挖一挖竹笋。去年清明节的时候,我们也上山去挖过,拿了整整一大麻袋的竹笋回家。有了上次的经历,我们这次更是兴致勃勃。

我们准备好了挖竹笋的工具,穿上了套鞋。妈妈开车,沿着盘山公路,我们就来到了,老太太以前管山林的地方。我们背着工具,上了山。山坡有点陡,我拿了一根树枝当做拐杖上山用,途中我还时不时抓住竹子来保持平衡。搜索时间到!我们各自用火眼金睛开始寻找起来。外公跟我们说,找竹笋要十分细心,因为竹笋只露出小小的尖尖头,不仔细看是找不出来的,而且要挑头上有点淡黄色的竹笋。

我用我的四只眼细致地寻找,一边爬山,一边用电脑扫描病毒似的寻找着。我左看右看,前看后看,感觉都看遍了。但是竹笋像顽皮的孩子跟我捉迷藏一样,就是不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只好更加认真,每一根竹子底下我都细致地翻找几遍。可是竹笋就是不出来,光看到了地上有一个一个的洞,我想,竹笋应该被其他人给挖光了吧!正在我垂头丧气地想下山时,突然阿姨喊了一声:“姚迈宸,你快来,这里有一颗大竹笋!”我激动得连拐杖都给扔了,拼了命的向阿姨那边跑去。哇!那么大!这是一颗比我的头还要大的竹笋,真让我吃惊。哈哈!晚饭就不缺了。

第一颗竹笋的发现,好像给我了极大的动力,我又开始细心地寻找起来。这里没有,那里也没有。咦,这是什么?“我找到啦!我找到啦!”我终于找到了一颗竹笋。虽然不怎么大,但是,我很有成就感。我们大家都像开了窍一样,竹笋接二连三的被我们找到了。

我们又背了一大麻袋的竹笋下了山。这次挖竹笋不但让我们收获满满,而且还锻炼了我的体魄。同学们,你们挖过竹笋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清明节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清明节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