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乡村作文400字

刘金   2021-04-20   0

习作一:迷人的乡村作文

作者:刘金慧,四年级

去年的一天,妈妈带我去老家看望外公外婆,在那里,我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乡村生活,直到现在,还是回味无穷。

外公家的门前有一条小溪。每到夏天,溪水清澈见底,溪上有无数朵莲花,像一盏盏河灯在水中漂动。溪中有许多小鱼,有的小鱼在莲花下乘凉;有的小鱼在水中玩耍;还有的小鱼跳出水面向人们展示它矫健的身姿。突然,我看见一群小蝌蚪在水中游来游去,想起了以前学过的一篇课文《小蝌蚪找妈妈》,也许它们也正在找自己的妈妈吧!

外公还种了一个小菜园。我走进菜园,一眼就看到许多长势喜人的蔬菜,有鲜红的大番茄、五颜六色的甜椒,还有碧绿的黄瓜......菜园旁边还有一棵桃树、一棵无花果树和一棵柿子树,每当果子成熟的时候,我总是第一个摘果子、尝果子的。

乡村里还有一个大草坪,每当我感到无聊的时候,都会去找小伙伴去草坪上玩。青青的小草中还夹杂着几朵野花,有时运气好,还会看到一只母鸡带领着一群小鸡在草地中觅食。我和小伙伴有时玩跳皮筋,有时候玩过家家,有时候还抓一些蟋蟀拿回家玩......草坪不仅是我们玩耍的乐园,而且是一座天然的宝库,在那里,真是其乐无穷。

乡村的景色是那么迷人,乡村的笑声无处不在,真让人流连忘返。

习作二:迷人的乡村作文

作者:王诗涵,二小四年级

乡村虽没有城市的繁华,但是却有美丽的风光。

乡村的草地,是美丽的。草地上开满了五彩缤纷的花朵,有粉的、蓝的、白的、紫的......蓝的如海、白的如雪、粉的如霞......有些花在随风舞动。许多小朋友在草地上你追我跑地做游戏,玩得可开心了。

草地的左边有一条小河,小河里的水是清澈的。河流的声音真好听,像铃声一样清脆。河面上有几只大白鹅,它们见到水可欢乐了,即使附近有妇女在捣衣,它们也从不吃惊。

夏天,小河里长满了荷叶、荷花。荷叶像碧绿的圆盘躺在河面上。圆盘上有两三颗晶莹的露珠,露珠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荷叶上翻跟头。荷花千姿百态,有的展开了一两片花瓣,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全展开,有的低着头,像在欣赏自己的美貌......

乡村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有着许多数不清的景物。乡村风光让人陶醉不已,田园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习作三:乡村美景作文400字

作者:陆子涵,二小四年级

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道彩虹,带给我们五彩缤纷;它是一道阳光,照进我们的心灵。

去年初夏,我们去了乡村。我刚走几步就看见一大片草地,碧绿无垠。草地旁挺立着一棵棵高大的树木。我又看见一些人在放牛羊,看起来就是羊肥牛壮。小孩子们拿出风筝,趁着现在还有春风,赶紧自在地放起来,让我想到高鼎的《村居》:“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又向前走了几步,到了乡间小道,人们都下地干活了,只有一些蜻蜓和蝴蝶在飞来飞去。让我想到了范成大的《四时田园杂兴》:“日长篱落无人过,惟有蜻蜓蛱蝶飞。”

田地旁边就是乡下人家住的地方,在房前有许多人家圈养的鸡鸭,有的小鸡和鸡妈妈去觅食。而有的小鸡却跟着鸡爸爸,像小跟班一样走来走去的,十分有意思。

鸭子们一头扎进水里,游来游去,像一群调皮的小孩子在水里做游戏。

鱼塘里的水清澈见底,里面的小鱼在游戏,像一群小孩你追我赶。鱼塘四周栽满了柳树,一阵风儿吹来,柳树枝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和小伙伴们纷纷从家里跑过来,在柳树下摘一些柳枝编成花环戴在头上。这时,我觉得还差了些什么,就采了一些五颜六色的野花插在花环上。我觉得我们像一群花仙子一样在柳树下玩耍,快乐、自在。

啊!乡村呀!你是多么的美丽,我爱你,我爱大自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迷人的乡村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迷人的乡村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