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乡村

胡誉腾   2021-03-15   0

在我心田的最深处,涌动着一股诗意的活泉,那泉水甘甜清冽,它来自我童年生活过的乡村。

小小的村庄像是一头温顺的兽,伏卧在群山的环抱之中。当清晨的第一声鸡鸣唤醒它时,乡亲们的闲聊声、吆喝声便逐渐响了起来,炊烟袅袅升上半空,又散在渐明的晨光里,“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乡村的一天便这样开始了。

农民伯伯早早地来到田间,挖土的挖土,拔草的拔草,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麦田就像是被颜料浸湿的画布,绿油油的,湿漉漉的,还散发着泥土浅浅的芬芳。当微风吹过的时候,绿波翻滚,漾起成片的麦浪,麦叶的清香一直在空中飘散……

乡村就像是一首永恒的诗,慢慢流淌进每一个热爱它的人的心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眼中的乡村”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眼中的乡村》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