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买菜

陈美凝   2021-05-24   1

今天是星期天,我刚上完舞蹈课,妈妈就让我去街上买一些菜。

走着走着,我看到一位老奶奶在街上卖菜。走过去一看,发现满头白发的老奶奶看上去像是七八十岁的样子。她卖菜的品种也特别多,有菠菜、大白菜、油麦菜、西红柿……我看着菜都特别新鲜,于是就问道:“奶奶,你这菜都怎么卖呀?”老奶奶回答道:“小姑娘,这都不贵,你看像这种一把一把的,它都卖一元钱。这个称斤的就一元一斤。”我点点头说:“那奶奶,你帮我称些西红柿吧,然后我再拿些油麦菜、菠菜,就好了。”一切称完后,我问到收款码在哪,她边找边说:“小姑娘,没有现金吗?如果你扫二维码,这钱就进不了我口袋,都进我儿子口袋里,他也不给我。”当她拿出二维码后,我说:“请等一下,我马上就来。”我急忙跑到别处换来了现金,给了这位老奶奶。

回到家,我给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明天我们带着现金再去买些。”老奶奶看见我后,高兴地说:“这不是昨天那姑娘吗?今天想要啥,我给你便宜。”她还对着妈妈说:“你这孩子,真不错啊!好得很啊!”就这样,我觉得今日的阳光都在微笑着。

这些买菜的过程,很难忘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帮妈妈买菜”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帮妈妈买菜》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