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作文400字

赵商阳   2021-03-15   0

在国庆假期里,妈妈带我去菜市场买菜。为了教会我如何货比三家,妈妈还让我带上本子,做调查。

我们来到了菜市场,一进菜市场,各式各样的蔬菜出现在我眼前,红通通的西红柿、水灵灵的青菜、胖乎乎的大萝卜,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们来到了1号摊位,看到了西红柿,我问摊位的老板:“叔叔,西红柿多少钱一斤?”叔叔说:“4块5。”我赶紧拿出我的小本子,端端正正地记录下来。我们又去2号摊位问了,也是4块5。我从1号摊位里拿一个西红柿,看了一下,又大又新鲜,2号摊位也拿一个西红柿,对比了一下,没有1号摊位的新鲜。这样一比较,我立马明白了,于是我去1号摊位买了西红柿。

后来,我和妈妈又买了排骨、冬瓜、娃娃菜。在买排骨的时候,我调查到排骨在1号摊位是23元一斤,2号摊位是25元一斤,超市里的最贵,要38元……原来,同样的食物,在不同摊位价格相差这么多呀!看来买东西,真的要多问几家。

今天这一次买菜,让我知道了各个摊位上的菜的价格不一样,品质不一样,新鲜度也不一样。买菜也有学问,我们要学会挑选和比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买菜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买菜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