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菜市场买菜

陈骏奕   2021-07-30   36

今天, 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让我想起来小时候做的一件傻事。

小时候,我经常去奶奶家,奶奶就常带我去买菜。每次去买菜,奶奶在询问老板价钱后,经常跟老板“吵架”,奶奶和卖菜的老板你一言我一语地“吵来吵去”,我说他们是吵架,是因为他们语速很快,而且说的是南通话,我虽然是南通人,但是我却听不懂南通话。

每次奶奶跟卖菜的老板“吵架”后,都会欢天喜地付完钱,拿着买好的菜就带着我往家走。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我问奶奶:“奶奶,您和店老板在说些什么呀?”奶奶说:“我在让菜的价钱便宜一点呀,这叫做砍价”。“砍价?”当时我还小,不太懂“砍价”是什么意思,却想找一个机会试一试。

又过了几天,奶奶带着我去卖废品,在去收购站的路上,我心想:终于有一试身手的机会了,这次我要自己去砍价。于是,我就对奶奶说:“奶奶,一会儿到了卖废品的地方,您在旁边等我,我自己去卖,行吗?”奶奶思考了一下,同意了。到了废品收购站,我找到收废品的伯伯,我问:“伯伯,这些纸箱多少钱一斤?”“五毛一斤。”伯伯说。我嘟着小嘴,模仿大人的语气说:“不行不行,太贵了,3毛一斤吧!”收废品的伯伯忽然睁大眼睛惊讶地看着我,连忙说:“好,好哇,就3毛一斤!”当时看着伯伯惊讶的表情我还担心伯伯不会答应我呢,没想到砍价这么容易,根本不像平时奶奶和卖菜的老板“吵架”的样子,原来我也可以做到。

我拿着钱,找到奶奶,跟奶奶自豪地说了事情的经过,原以为奶奶会表扬我呢,谁知道,奶奶听完后哈哈大笑。我心里很纳闷,奶奶向我解释了一翻,我才搞懂了买主和卖主的关系,难怪那个伯伯会惊讶呢!

每次想起这件事,我都会被自己小时候的天真弄得哈哈大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去菜市场买菜”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去菜市场买菜》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