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下棋的故事

李思仪   2021-05-24   1

从前,有一个纨绔子弟,他的名字叫曹小五。

一天,他在下棋,有一颗棋子落错了地方,于是,他想悔棋,可这盘棋有一个规矩,就是不能悔棋。

曹小五心想:如果我把这颗棋子偷偷换个位置,那就好了吧!

“嘿,赵植,你看那!有个铜钱在教师的课桌上呢!”曹小五转移了赵植的注意力,把棋子换了个位置。

“曹小五!我没有看到铜钱啊!”赵植疑惑地说。

“哦!哦!那就是我看错了,继续下棋吧!”曹小五摆了摆手,仿佛是一场误会。

正如曹小五所料,这盘棋他胜利了。

第二天,曹小五又开始下棋了,可这次教师给曹小五分了班,因为他上一盘棋胜利了,所以分到了高手班。

这盘棋曹小五的对手是一个名叫宁墨的人。

宁墨棋艺高超,但很容易分心,所以曹小五不能单靠棋艺,他准备故伎重演。

“宁墨,你的背后有一条蛇!”曹小五惊吓地叫了起来。

又如曹小五所料,宁墨转过了身。可当曹小五准备移动棋子时,背后传来一个声音:“曹小五——”这声音不是别人的,正是教师。

“曹小五!你私自移动棋子,我郑重地告诉你,你被退学了!以后也不能下棋了!”教师说完,拂袖而去。

从此,曹小五再也不能下棋了!

上一篇:帮妈妈买菜

下一篇:动物和人类的战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古人下棋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古人下棋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