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后的感想

阚浩宁   2019-10-08   85

今天是一个乌云密布、阴冷潮湿的阴天,但对我来说,今天却是一个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大晴天。

今天学校通知开家长会。下午我放学回家后,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着妈妈回家。过了大约一个多小时,门被“咣当”一声打开了,又被“啪”的一下关上了。我心里顿时慌张起来,局促不安的抬头看着妈妈。还好妈妈回来的时候可谓是“满面春风”地走进了家门,这让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妈妈坐了下来,我有点激动地问妈妈:“妈妈,老师在家长会上说什么了?”妈妈回答说:“语文邱老师主要说了作文、作业和写字,英语韦老师和数学施老师主要说了听课的重要性,三科老师对你的期望值都很高,还表扬了你。邱老师在会后和我单独谈话了,并说出了你平时上课时的不足。”话音刚落,我还在沾沾自喜时,就见妈妈以光的速度变脸了说:“但是我对你这次的数学成绩特别不满意!”我一下子愣住了,眼眶满含泪水。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妈妈不是想要吵你,我知道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你这次考试的成绩不理想,虽然这只是一次的失误,但也反映出你学得不扎实。我们只有打好基础,学好基本功,才能在以后的使用中得心应手。一次的失败没有什么,但你要记住这次教训,不能气馁,及时调整学习态度,重拾信心。只有把信心一次又一次的叠加,最后才能让它变成一块坚不可催的钢铁。你以后成长的路还很远,我们只有努力了,才不会输在起跑线上。每个人在成功的道路上,都会遭遇到许多挫折,我们不能因为一次的失败就放弃自己。这只是你学习道路上的一个考验,只有通过这些考验,才能造就你以后的成功!人生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雨后的彩虹才会更加美丽动人!”我们的谈话就在这里结束了。

这次谈话让我有了许多的收获,使我明白一个道理:只有通过努力才会获得成功!那是一个我们向往到达的地方,那里阳光明媚。我们成长的路上不可能只有晴天,遇到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一定能克服!风雨过后的彩虹将更加耀眼!

今天虽然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但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五谷丰登的秋天!

作者:阚浩宁,三实小四(3)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长会后的感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长会后的感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