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元宵节作文600字

王宁旭   2021-04-29   1

眨眼之间,繁盛无比的春节即将褪去,我们便迎来了元宵节元宵节可少不了吃汤圆,不禁让我想起“家家捣米做汤圆,知是明朝冬至天”。

为什么要叫汤圆呢?

我知道关于元宵节的故事,你想听听吗?首先,它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时间为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日,古人还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据说有着吃汤圆的习俗。

以往,我都是自己做汤圆的,但做的特别难吃。但是今天有所不同,今天是妈妈来做汤圆,想必一定非常好吃,所以从母亲进入厨房的那一刻,我就已经饿了,多想现在就吃上一口细嫩柔滑的汤圆啊!于是我跟了上去,迫不及待地来看看。

首先,母亲将糯米粉加入水,再擀成几个圆形状,再将备好的芝麻粉放入其中,搓成一个球,几个汤圆就做成功啦!看起来似桂圆大小,圆溜溜的像个小球,摸上去凉冰冰的,软软的,甚是可爱。母亲先在锅里加好冷水,再将水烧开,就把汤圆放进去,一开始,我将眼睛瞪得老大,生怕观察不到细节—现在汤圆是沉静在锅底,像几个熟睡的小娃娃,可爱至及!但是后来,妈妈突然把锅盖盖上了。这导致我根本看不见元宵,我那激动的心情随之飘然而散,妈妈解释道:“如果不盖会不熟的。”“那还要多久?”“几个小时吧!”妈妈随意地回答。此时此刻,听了她的话后,我立刻像泄了气的皮球,进进出出厨房都已有上百次,就是为了元宵啊!

“妈妈,什么时候才……”

“还有2个小时!”

我听了这句话,可悲伤了,就连眼睛都急红了!顿时,我耷拉着耳朵,最后只得回到椅子上沮丧地等着。

又过一个小时,元宵终于好了,我似离弦之箭般冲了过来,急忙打开盖子,“哇!”我不禁感叹一声,情不自禁地观赏起来,又白又大、又圆又胖,像一个刚刚去皮的荔枝一般,通过它的晶莹的外表,可隐隐约约看见里面的芝麻。隔着很远都可闻到它的香味,使我抓起汤圆就向嘴里塞,“哇!”此时的元宵软滑如水,不黏牙齿,真是人间美味!

啊!元宵节,我太爱你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的元宵节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的元宵节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