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毅力作文500字

张家宇   2021-03-11   0

信息技术课,老师在前方的黑板上讲解关于计算机的知识,大多数同学都在玩电脑、聊天、打闹……坐着专心致志听讲的人寥寥无几。

老师指着一列列扩展名、网址提问,第一个说出答案的,除了韩庚容或李勇搏再无别人,明明是讲了五六遍的知识,记住的人却屈指可数,仿佛对其它人来说这些东西只是讲给部分人听的,跟自己毫无瓜葛。

我就坐在韩庚容旁边,见他飞速做着选择、判断、操作……答案上传之后,几乎全都满分。他不仅文科出众,信息技术也数一数二,确乎令人钦佩。

自己脑海中忽然浮出一个论题:学习好的人干什么都好吗?评论大多是肯定,但当时,我认为太片面。现在想来,也不无道理。

学习好坏绝大数取决于一个人的毅力,“不学便会”的人有,但恐怕是千、万里挑一。当具备强大的毅力,自然干什么事都能坚持下去、努力下去,理所当然会优秀。反之,没有坚持下去的毅力,学习当然不会优秀,干其它事情时,也往会因缺乏毅力而停不前,收获自然不多。

从这个方面论述,作肯定答复是基本上没问题的,我身边即是活例子。很多同学信息技术分5分、6分,而韩庚容却拿到9.6、9.5分,其中差距不仅是四五分,而是背后毅力的天地之别。

当然,“干什么”范围涵盖太广,所以需考虑的因素很多,但一个人毅力的强弱,往往决定着一件事的结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坚强的毅力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坚强的毅力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