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石溪红豺读后感600字

吉鸿磊   2021-03-31   0

说起《红豺》大家肯定不熟悉(这句话不严谨,换成“不一定熟悉”),但要是说作者——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大家一定很熟悉。沈石溪原名沈一鸣,出生于1952年。最近我读了他写的《红豺》,被其中的母爱之情深深地打动了。(开篇点明文章和作者,介绍作者背景)

本书主要讲述了母豺火烧云捡了一只小狼,取名为甜点心。原本是为了吃掉小狼充饥,结果火烧云却心软了,留下了小狼,最后为了让甜点心的孩子吃到肉,自己被大花狗咬死了。

有一次火烧云和甜点心一起出去打猎,被可恶的狗熊偷袭了。眼看着甜点心被狗熊扑倒在雪地中,火烧云急红了眼,不顾伤痛立刻从地上爬了起来。当狗熊正要一爪子了结甜点心之时,火烧云发狂地向狗熊飞扑过去,一爪,两爪,三爪……狗熊的皮立马被抓破,受伤的狗熊气急败坏,大吼一声,竟一爪子把火烧云的腿打折了。虽然火烧云受了重伤,但是总算从熊口里救出了甜点心。

读到这里,我真是敬佩火烧云。为了儿女的性命,它不顾自身安危,哪怕用自己的性命也要换女儿的一生安全。这跟我的母亲多么像啊!火烧云像我的母亲一样伟大。(母亲是怎样做的?这里要联系实际,想想母亲都为自己做了什么事)

虽然甜点心只是一只捡的小狼,跟火烧云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甚至只是同一类型的动物而已,但看到软软的小狼甜点心时,火烧云立刻心软了,这是一个母亲才会有的情感。假如火烧云当时吃掉了甜点心,那么甜点心的结局也是不一样的。这也是善良的火烧云才能做得出来的,火烧云真是一个善良温柔的好母亲。(这一段可以放在第三段后,体现火烧云的母爱)

《红豺》真是一本非常精彩的小说,我很喜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沈石溪红豺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沈石溪红豺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