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

彭高雅   2021-04-28   0

没有梦想,既无远方。如果说人生是一次航海旅行,那么梦想就一定是一个导航。

特别喜欢连山的一句话——我不怕千万人抵挡,只怕自己投降。这句话就是说当一个人明白他想要什么并且坚持自己的理想时,整个世界都将为他让路。

世界上的一切成功,一切的财富都是使于一个意念!始于我们心中的梦想!

有这么一个人,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里很穷,他从小就开始跟着父亲下地种田。在休息的时候,他常常望着远处发呆。他的父亲看到了,就问他在想什么?他说:“等我将来长大了,不要种田,也不要上班,每天待在家里,等着别人给我送钱。”父亲听了,笑着说:“荒唐,别做梦了!我保证不会有人给你送。”

后来他上学了。有一天,他从课本上知道了埃及金字塔的故事,就对父亲说:“长大我要去埃及看金字塔。”父亲生气的拍了他一下,说:“真荒唐!你别做梦了,我保证你去不了。”

后来,少年长大成了青年,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做了记者,每年都出几本书。他每天坐在家里写作,出版社,报社给他往家里寄钱,他用寄来的钱到埃及旅行。他站在金字塔下,抬头仰望,想起小时候父亲说的话,心里默默地对父亲说:“爸爸,人生没有什么能被保证。”

他,就是台湾最受欢迎的散文学家林清玄。那些在他父亲看来十分荒唐且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在十几年后都被他变成了现实。为了完成这些梦想,他十几年如一日,每天早晨4点就起床看书写作,每天坚持写3000字,一写就是十几年。靠着坚持不懈的奋斗,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所以,如果你轻易放弃,梦想就只能是梦想;只有坚持到底,梦想才能不仅仅只是梦想。只有无论如何都不放弃梦想的人,才有可能梦想成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