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出发

周倪萱   2021-06-20   0

众目凝云待梦燃,

三人顶立手相牵。

征程一启神舟朗,

直破云霄揽九天。

在6月17日9时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在空间站不断调整姿态的配合下,神舟十二号首次实施载人自主快速对接,它就像有着全自动驾驶功能的“超跑”。发射6.5小时后与空间站对接,自主计算,自主判断到达目的地。

在此次任务中,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交会能力得到加强,具有更复杂的交会对接飞行模式,具备与空间站进行前向、后向、径向对接口对接和分离的功能,并将在本次任务中首次开展绕飞和径向交会对接试验。

为适应空间站复杂构型和姿态带来的复杂外热流条件,神舟团队对返回舱、推进发动机和贮箱等热控方案,船战并网供电方案进行了专项设计,将技能点数全部点满,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实现在轨停靠3个月。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云南丽江导游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带着梦想出发”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带着梦想出发》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