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500字

王庆羽   2021-04-28   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高兴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点滴。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少年有梦,在我看来,梦想是诗和远方,是美好的未来。不过,梦想到底是什么呢?之前我从未仔细想过这个问题,但我相信对于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答案。

而对于我来说,梦想是有不同于他人的定义的。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将我的热爱通过我的努力呈现在我的每一件作品上。当然,我的梦想同时也成为了我努力学习、考上好学校最明确的理由。

俗话说,梦想就是为我们指明方向的灯塔。可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们时常会遇到顺境或是逆境。逆境中我们遭遇风浪,难免会有灰心丧气的时候,但此时我们应要想想当初的梦想和志向,才不会轻易迷失方向,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当然顺境当中我们也不能骄傲自满,要时常反思自己。《论语》中不也说吗?“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而我们,则要反思的是,“初心在乎。”

梦想,是困境中的灯塔,照亮前路,是顺境中的易泓清泉,洗濯心灵。

最后,我想用一首自编小诗来结束我今天的演讲:

是梦想,守护远方。

是初心,点亮希望。

是真心,乘风远洋。

少年啊!

天地很广,

请你翱翔,

愿你——远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梦想演讲稿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梦想演讲稿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