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600字

徐愿   2021-01-15   3

今天,我们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三次“家长大讲堂”。这次讲堂是班级徐静秋爸爸主持的。讲堂上,徐叔叔开展了“我的未来不是梦”的讲座,这个主题让我印象深刻,叔叔生动的课堂让我们连连拍手。

活动一开始,徐叔叔问大家:“什么是未来呢?”有的同学说是现实生活,有的说是自己的梦想,还有的说是以后的生活。叔叔主动鼓掌,眉开眼笑地说:“你们说得都对,那么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有的同学要说当医生的,有的说要考哈佛大学的,还有的说当主持人的。听着同学们讲述着自己的梦想,徐叔叔说我们都是有梦想的孩子!有一位同学这样回答:“如果考上大学的话,我就当考古学家;如果考不上,我就去当兵。”徐叔叔脸上的笑容霎时消失,皱起眉头,对那位同学们:“我敢说,你的梦想是不能实现的。为什么呢?因为你认为你的梦想会失败,所以已经做好了失败后的准备。要坚信,自己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并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实现的一天!任何事情都是努力创造出来的!”我们听了,觉得很有道理。

接下来,徐叔叔给我们看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大概只有三分钟的时间,动画片讲述了无翼鸟的故事。无翼鸟身形矮小,它全身光秃秃的,一个扁扁的长长的嘴和几乎飞不起的翅膀。它生活在一片悬崖上,它只有一个单纯的梦想:那就是飞。于是无翼鸟每天用嘴拉长绳子,绳子上有一棵大树,再用钉子钉住树。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直用钉子钉住树。有一天,它终于套上安全帽,跳了下去。它感觉自己飞在一片树林里,几滴眼泪淌了下来。那是幸福快乐的泪水啊!无翼鸟用生命换来了梦想,用自己辛苦的汗水换来了梦想。

活动最后,徐叔叔给每人发了一块梦想版,让我们用画图、写字的方式,画出自己的梦想,并放在自己的床头,这样我们一觉醒来就想起要努力完成梦想。

这真是一次有意思的家长大讲堂!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未来不是梦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