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现实作文800字

贡思懿   2020-12-28   6

儿时的梦想,充满色彩;儿时的梦想,充满乐趣;儿时的梦想,不切实际。儿时的我坚信,梦想是美丽的,而且是一定可以实现的,但时驰境迁,我们早已不是那个单纯天真的孩子了。

随着童年的逝去,我们不再幼稚,我们逐渐变得成熟,遇见了许多儿时不敢相信的事实。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会再幻想天马行空的事情发生,不会再梦想美好的童话会实现。

童真无法挽留地渐去渐远,现实却每天都伴随着我们。

现实是平淡的,它不是五彩缤纷的油彩,但却是一幅朴素淡雅的水墨画,即使没有缤纷的色彩,但拥有别样的感觉。虽然童年令人回味,但童年的梦想只是空虚的幻想,贴近实际的“现实”才是让我们成长的良方。

现实可能会是日复一日的重复。每个人都希望所谓的“明天”会和今天不一样,到了明天,却发现并不比今天好,更多的是类似昨日的重复,有时也可能会变得更糟。虽然,所有人都明白“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道理,但真的变得更糟时,依然会有很多人接受不了突如其来的变故,慨叹现实的无奈。

现实让我们懂得需要耐得住寂寞、孤独。寂寞是因为内心空间不够宽广,是因为心中缺乏对众生的大爱;孤独是因为内心的空乏,精神的缺失,行为的懒散。

心中装载着爱,不要只想着自己的得失,不要只盯着眼前的时光流逝,不要只感叹岁月的无情;而是要用心去感受分分秒秒、努力挖掘自身的潜力。日有所长,成就己身,帮助别人,用心去造福众生。又,怎么会感到寂寞、孤独?

现实让我们逐渐承受得住打击,在不断的打击中逐渐成长。承受住打击,那么你得到的将是“温室中的花朵”想都不敢想的收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成长的力量有两种:一种是爱的力量,二是痛苦的力量。痛苦的来源就是不断的遭受打击、再打击。

现实还会让我们知道明天会和今天一样,现在的生活就很好。

现实是距离你最近的美好“童话”。我也曾在想,现在的生活对我是否有意义?我的努力是否会如泡沫消散?

现实让我想起了早晨上学路上令人愉快的冷空气,晚上苦读得到的好成绩,放学时听到的温馨广播曲……这些不是童话,这些十分现实,也十分美好。这些点点滴滴让我不再固执地怀念童年梦想的虚幻碎片,让我不知不觉中获得了一个青春

这现实带来的青春,它装有少男少女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也装有傍晚走廊上温柔似水的夕阳。

在任何时候都要记得:现实,它带着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梦想与现实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梦想与现实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