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难不倒我作文600字

王坤   2020-11-08   9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学会了许多技能,像炒菜、包饺子、滑冰、弹琴、绘画......但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次学自行车。

每次,我在公园里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骑着自行车自由自在地骑着、飞舞着,羡慕极了。于是,我央求爸爸给我买一辆自行车。没想到,爸爸竟然同意了。但是有一个要求——必须自己学,因为爸爸工作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陪我练习。我只好答应了。

一买回自行车,我就迫不及待地推到小区的空地练习起来。可是刚一跨上去就重重地摔倒了。原来以为只要有了自行车就可以“飞翔”,看来现实和理想差得很远呢。没办法,我只好爬了起来,再次跨上去,重新试着骑了起来。但是没滑行两步又摔倒了。我既失望又生气,干脆坐在地上不起来了。

这时候,妈妈走了过来,看看我又看看倒在地上的自行车,微微点点头,明白了一切。“我来教你吧!不要伤心了。世上哪有一下子就能学会的事情?”妈妈蹲下来对我说。是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拾信心。

妈妈说:“你不要着急跨上去,先用手推着自行车走两圈。”我疑惑地问:“推行车和骑自行车有关系?”“当然了,这是为了让你先熟悉一下自行车是咋运转的?”于是我一圈圈推起自行车来。接着,我又按照妈妈的指令做了许多的练习。终于到了最后一步了,妈妈让我跨上了自行车。虽然我还有一些害怕,但是刚才的练习已经让我对自行车有了大概的了解。我牢牢记着妈妈的话——学自行车是不能停的,要抬头看前方。一下一下,我一边小声地数着,一边用力地蹬着。

“呀!我会骑自行车啦!”我像一只小鸟自由自在地飞着,开心极了。

是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件事难不倒我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件事难不倒我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