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让我开心

林焯添   2021-03-01   0

今天,我们和老师在补习社里做一个活动叫“巧辨生熟鸡蛋。”老师拿着一碗的鸡蛋,让我们猜一下哪个是生的,哪一个是熟的?这一下大家纷纷聊起了天。

然后,有一个同学拿起鸡蛋听了一下,说这个是生的。老师说:不是。

第二个同学拿起另一个鸡蛋摇了摇说:这个是熟的。老师问为什么呢?那个同学解释道:如果鸡蛋是生的话,摇一摇,液体就流起来,我们可以感觉到。老师说这个方法不准确。

最后到我了,我轻轻地拿起鸡蛋放在桌上,慢慢地转动鸡蛋,鸡蛋表现出转动一两下就停了。我又拿起另一个鸡蛋,那个鸡蛋转的时间特别长,还转得稳。这是为什么呢?老师说:如果是生鸡蛋的话,蛋白和蛋黄是液体,没有凝固,所以就转不稳,如果是熟鸡蛋,蛋白和蛋黄都凝固了,重心不变,就转的很稳,还很快。噢,我又明白了一个科学道理。

这件事让我真开心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件事让我开心”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件事让我开心》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