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亚洲青年运动会

郭嫣然   2021-04-22   3

办亚青盛会,展魅力汕头

2021年11月亚洲青年运动会将在汕头闪亮登场,魅力汕头,承载着激情与梦想,燃烧着青春与活力,盛满了欢乐与幸福。我坚信:做为五大经济特区之一的汕头一定能把大事办成、喜事办好,把亚青会办成齐聚汕头的体育盛会。

作为一名学生,作为汕头市民,为迎接亚青会的到来,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是汕头的“形象大使”和“靓丽名片”,我们无时无刻都得心系亚青,做亚青的主人。

首先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汕头人,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遵守社会公德、不乱扔垃圾、不踩踏绿地、不在公共场所高声喧哗等。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时时刻刻要讲文明、讲礼貌、爱学习、爱劳动。作为一名汕头人,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让汕头天蓝、山青、草绿、水清、鸟语、花香,给客人留下好的印象。

接着,我们要做热情好客的主人, 做潮汕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汕头美食众多,我会把汕头的美食介绍给客人。像鲜美可口的达濠鱼丸、弹性十足的牛肉丸、色香味全的肠粉、香气十足的狮头鹅等美食。当然,这也是一个展示和推介潮汕文化的大好机会,向世界友人展示潮剧、潮乐、潮汕英歌等文艺节目,让友人感受潮汕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他们有更好更舒适的体验过程。展示潮绣、潮阳剪纸、潮汕工夫茶等非遗文化,向各界来宾推介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和海门潮汕风情渔港小镇等潮汕文化景点。让世界友人能看、能听、能学,亲身体验潮汕文化的魅力。

更重要的是,我们一定要弘扬特区敢闯敢试、自强不息、改革创新的汕头精神,发扬潮汕人敢打敢拼、吃苦耐劳的品质,为亚青健儿加油打气、呐喊助威,祝愿亚洲的运动健儿们都能取得好成绩,也祝愿我们中国的运动健儿们在自家门口争金夺银,为国争光,也为伟大的中国GCD建党100周年献礼!

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协力,各尽其能,办好亚青盛会,也借助亚青会搭建的桥梁,向世界展示“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的魅力,让世界认识汕头,让汕头经济腾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汕头市亚洲青年运动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汕头市亚洲青年运动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