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亚洲地理的作文

周倪萱   2021-04-19   0

认识区域,首先要认识区域的地理位置和范围。亚洲的地理位置,可以从半球位置、海陆位置和经纬度位置等方面加以描述。

亚洲绝大部分地区位于北半球和东半球。北临北冰洋,南临印度洋,西北接欧洲,西南临非洲,东北隔海峡与北美洲相望,东南隔海与大洋洲相望。地跨北寒带、北温带和热带3个温度带;高纬、中纬、低纬3个纬度带。

亚洲的地理位置和范围对地形、河流和气流等自然地理特征的形成具有重要影响,进而影响人类的生活和生产。比如说:亚洲跨纬度广,造成南北气候差异大,南北地区植被和农业生产不相同。

亚洲是世界第一大洲,包括亚欧大陆的大部分以及周边岛屿,面积约为4400万平方千米,几乎占世界陆地面积的三分之一。亚洲北部约达北纬81°,南部达南纬11°,跨纬度约92°,是世界上跨纬度最广的大洲。亚洲东西最大距离约1800千米,是世界上东西距离最长的大洲。亚洲地域如此辽阔,为了更方便的认识,按照地理方位,把亚洲分为东亚、东南亚、南亚、西亚、中亚和北亚6个地区。其中东南亚气候炎热,雨量丰沛,尤其雨季更加潮湿,地势较低的地方很容易积水,所以当地的特色民居为高架屋,下层作畜舍,上层住人,既凉爽通风,又可使住房较干燥,还可以减少蛇虫的侵害。

有没有对亚洲有了重新的认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亚洲地理的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亚洲地理的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