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作文400字

黄一凡   2020-03-23   14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长年河水潺潺,流向远方。春、夏、秋、冬,小河谱写了四季的赞歌。

春天来了,冰雪消融,河水清澈见底,鱼儿们浮出水面,迫不及待地想要呼吸春的气息。两岸杨柳依依,柳姑娘们对着清澈的河水梳理秀丽的长发。一群小鸟停在柳枝上,叽叽喳喳地唱起了歌。安静了一冬的小河开始热闹起来了。

夏天,骄阳似火,小河边却绿树成荫,人们纷纷赶来乘凉。河水哗哗地流淌,犹如在唱一首欢乐的歌曲,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孩子们再也等不及了,一个个跳到河里尽情地游泳。

秋天,小河不再那么热闹了,树叶开始变黄,一片一片地掉落在河面上,远远望去,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河面上翩翩起舞。你瞧,秋天的小河依然楚楚动人呢!

冬天,大雪纷飞,小河铺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小河显得有些孤单,似乎在翘首期盼春天的到来。

我喜欢家乡的小河,常常情不自禁地感叹:“真美啊,家乡的小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的小河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的小河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