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河作文400字

郑景歆   2020-04-29   9

这是一个春天的午后,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黄柏河河面,风儿轻轻拂过岸边的花朵。我和妈妈漫步在黄柏河河畔,望着眼前这美丽的绿色,不禁想起它曾经的模样。

看,河岸上的工厂在嗡嗡地轰鸣,高高的烟囱矗立在工厂里。时不时会喷出一大团黑色的“蘑菇云”,把天空也变得灰蒙蒙的。工厂不停地排放着污水,让整条河变得浑浊不堪。

瞧,绿油油的水葫芦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河面,它们让水营养化加剧,使水质恶化,行船像过草地,河里的鱼虾也无法生存。

记得那一年,一场暴雨过后,山洪把大量杂草、生活垃圾冲进了黄柏河,垃圾散发出一股难闻的臭气,让人退避三舍。一只白鹭站在一堆杂草上,伤心地看着脏兮兮的水面,拍拍翅膀飞走了。这一切难道不让人痛心吗?

后来,矿山企业改造了,原本快要干涸的河水,恢复了往日清澈见底的模样。河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成群结队的白鹭又返回了它们的家乡;丰收了的渔民把渔船整齐地停靠在河边。金色的余晖洒在河面上,水面闪着粼粼的波光。

我为现在的黄柏河感到自豪,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家乡留住这片绿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的河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的河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