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500字作文

任宇阳   2019-10-06   14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它清澈见底,日复一日地奔腾着,滋润了家乡的大地和庄稼,哺育着家乡一代又一代的人。

大诗人苏轼写过一首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每次念到这首诗,我总会想起家乡的小河。

春天到了,家乡的小河十分安静,似乎还未从寒冷的冬天完全苏醒过来。河里的水缓缓地流着,几只可爱的白鸭子在河里快乐地游来游去,时不时朝着岸上的人们"嘎嘎"地叫着,仿佛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夏天到了,家乡的小河欢快起来了。远远地望去,在太阳的炙烤下,田地里的庄稼都耷拉着脑袋,奄奄一息。每当这时,小河便用它那甘甜的河水浇灌着庄稼,汩汩河水欢快地滋润着家乡的每一寸土地。

中午时,天气格外炎热,小狗们都跳进小河里与荷花作伴,小河里的鱼儿都躲在荷叶下面休息。偶尔鱼儿也会游出来和小狗一起玩耍,一起嬉戏,河水溅起朵朵水花,我们共同享受着夏天这份独特的清凉。当太阳下山时,河边吹来微微的凉风,这时小河便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们三三两两跳进小河里打水仗,摸鱼抓虾,这使得小河里顿时热闹非凡。

秋天的小河渐渐地又静了下来。小河附近的田野上一片金黄,农民正在地里收割庄稼,田间地头里到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小河也欢快地流淌着,环绕着金黄的庄稼和勤劳的乡民,似乎在和大家一起庆祝这丰收的时刻。

冬天的小河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它缓缓地流着,似乎和虫蛙们一起进入了冬眠。鸭子们也回到了房子里,可是人们却没有静下来。在这静谧的冬天,小河静静沉睡的时候,人们正在欢度春节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用自己的甘霖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它将永远静静地流淌在我的心上。

作文题目:家乡的小河

作者:任宇阳,深圳育才一小六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的小河500字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的小河500字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